close

第一章

 

「記住!面具絕對不能拿下來喔!」

佐伊把麗塔臉上半罩面具的綁帶緊緊打了兩個死結,不忘再次重複已經說過無數次的叮嚀,麗塔惴惴不安地點頭,十指交握回頭望向佐伊:

「這麼做真的可以嗎?」

夜晚幽黑的樹蔭下,佐伊幫麗塔脫下身上的斗篷,無奈地看著麗塔緊張的模樣,雙手握住麗塔冰涼的指尖搓了幾下:

「如果妳一直待在孤兒院,下次修會代表再來時,妳一定會選擇進入修道院,但是……這樣的人生真的好嗎?」

「我……」

「我很想妳來和我作伴,哥哥說了,如果妳不願意當女僕,他可以幫我向父親提議,讓妳以養女的名義住進我家。」

「佐伊……」

「從小到大,妳連城鎮都沒離開過,院長也說了希望妳能多見識些世面再說。」

「……我知道……」

「等妳參加過這場舞會之後,還是覺得外面的世界不適合妳,那麼妳再決定當修女也不遲啊!」

麗塔低下頭依舊猶豫著,佐伊已繞到麗塔背後,推著麗塔前進:

「別再想了!快走吧!舞會已經開始了!」

「啊……」

穿著佐伊的華麗禮服,還在遲疑的麗塔就這麼被佐伊推著往前方燈火通明、熱鬧非凡的別莊前進。

 

「喂,你看!」

 戴著綠色面具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指向舞廳角落一名銀色短髮的男人:

「那傢伙是不是宮裡的官僚……里奧.克勞福德?」

戴紫色面具的男人肩頭一震,手上的高腳杯差點掉落,他緩過神,不動聲色地凝視戴著黑色面具的銀髮男人半晌,終於確認綠色面具男人的指認,艱難地吞了一口唾沬: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難道是來追查……」

「噓!」

綠色面具男人出聲制止紫色面具男人繼續說下去,伸手將他拉到沒有人的窗邊,環顧四周之後,壓低了嗓子:

「幸好及時發現,不管他參加這場舞會的目的為何,我們得做點什麼讓他無法妨礙我們作生意……」

紫色面具男人一臉茫然:

「要怎麼做?賄賂他不收啊!」

綠色面具面男人稍稍沉吟片刻,接著露出陰險的笑容:

「不如……也讓他嚐嚐那東西的滋味吧?」

紫色面具男人恍然大悟似的點頭如搗蒜:

「對啊!說不定就此多了一名客戶呢!」

說完,斜睨了黑色面具男人一眼後,兩人望向對方一同露出會心的微笑……

 

和艾倫因懲罰騎士不假外出而起爭執的里奧,為了散心接受泰勒伯爵的邀請,來到泰勒伯爵不定期在別莊舉辦的化妝舞會。

泰勒伯爵位在城鎮邊緣的這所別莊腹地廣大,東邊有條專屬道路直通鐵柵大門,別莊三面環樹林,寬闊花園中間的本館設有豪華舞廳,館內有管家、樂手、僕人招待賓客。

「先生,您的果汁。」

「謝謝。」

穿著黑色背心的侍者手捧著托盤,托盤上有一只杯子,盛著和紅酒顏色相近的葡萄汁,里奧拿起杯子,向侍者道謝後,看著眼前的男男女女翻然起舞的畫面,慢慢地啜著……

在拒絕了幾個前來向他邀舞的女性之後,里奧輕輕嘆了氣:

(沒想到一點也提不起興緻呢……)

他在另一名侍者的托盤放下已空的杯子,信步走向泰勒伯爵事先安排好的房間,正要打開門扉時,聽見走道傳來碰撞的聲音,不經意地轉頭看了一眼,

「……我、我要……回家……」

「小傻瓜!看妳醉成這樣怎麼回家呢?別擔心,早上我派馬車送妳回去,今晚妳就在這裡住下吧!」

只見一個面戴黃色面具的男人攙扶著一名舉步維艱的少女,往走道另一邊的房間走去,少女無力地掙扎著,含糊地說著離開、回家之類的話,但男人不為所動,軟硬兼施地架著她進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