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德篇 序章

 

「請進。」

里奧推開執務室門扇,剛好和正要離開的醫生擦身而過,里奧和醫生互相點頭示意後各自前行,

里奧關上門走進室內,只見坐在大桌後方的吉爾神色凝重,里奧不禁皺起眉頭:

「怎麼了?」

吉爾放下手中的報告,將視線移向里奧,聲音有些低啞:

「陛下的病情……不太樂觀……」

里奧顯得有些錯愕,加快腳步走向吉爾:

「這……已經確診了嗎?」

吉爾靜靜地點頭,里奧嘆了口氣,在吉爾面前的大桌上背對著吉爾坐了下來,兩人沉默了一陣子之後,里奧冷靜地開了口:

「陛下膝下並無子女,那麼接下來……就得施行威斯塔里亞傳統的公主制度了……」

「嗯,必須盡快選出公主,再由公主指定下任國王人選。」

吉爾收拾起悲痛的心情,拿起羽毛筆沾了墨水,果斷地在公文上寫出流暢優美的簽名。

 

夜裡下著雨的城下南區,完成委託工作的席德,閣起手中的小冊子收進大衣口袋,走出酒吧披上墨黑色的斗篷,寬大的帽沿遮住了半張臉,

正當席德準備跨上黑色駿馬離去時,背後稍遠處傳來男人怒斥的聲音:

「妳這女人橫衝直撞想死嗎?!」

跌坐在地上的女人抬起臉,聲音有些顫抖:

「對不起……我……我沒看到你們的推車……」

另一名高瘦男人用手肘頂了頂暴怒的矮胖男人,下巴朝著女人一撇,猥瑣地張嘴而笑,露出參差不齊有缺漏的門牙:

「喂……看仔細,是個好女人呢……」

原本怒氣沖沖的矮胖男人聞言,舉起手上的煤油燈,定睛看向扶著牆面戰戰兢兢站起來的女人,

白皙光滑的肌膚,水靈清澈的雙眼,細挺的鼻樑,粉嫩的櫻唇勾勒出柔和的弓形線條,幾繓髮絲貼著巴掌大的小臉,即使脂粉未施,也看得出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

兩男下流的眼神繼續打量著女人全身,女人的傘被兩男的推車壓在輪下,雨水落在女人身上,沾濕的衣服貼著肌膚,透出女人玲瓏有緻的曲線,兩男交換了個眼色,高瘦男人臉上的笑容顯得更加卑劣了:

「這推車上的顏料可是準備要送到皇宮裡去的,這下讓妳冒冒失失衝出來打翻了,妳要怎麼賠?」

「對不起……我身上有一些錢……」

女人用沾滿灑出的藍色顏料的手指在裙子口袋裡翻找,高瘦男人立刻走上前抓住女人的手臂,制止了她的動作:

「我剛說過,這可是皇室御用的油畫顏料,我看妳是賠不起的!」

女人驚恐地望著高瘦男人,想縮回被抓住的手臂卻被抓得更緊:

「我、我會賠的,如果不夠,請讓我先把急事處理完,之後我馬上回家拿錢……」

矮胖男人跟著抓住女人揣著紙袋的另一隻手,滿臉肥肉的大臉貼近女人,油亮小眼毫不掩飾地直視著女人豐盈的胸部:

「這批貨可是急用的,錢不能彌補我們的損失……這樣吧,陪我們兄弟一晚就算扯平了,很划算吧!」

「不!我不要!我真的有急事!請放開我!」

女人驚慌地扭動著身體往後退,卻仍無法掙脫兩男的鉗制,正當兩男打算進一步逼向女人時,背後傳來淡漠冰冷的嗓音:

「在這種地方對女人下手,算什麼東西。」

兩男一愣,同時轉頭看向逐漸逼近的男人,手上仍未放鬆對女人的束縛,

席德頎長的身影踩過積水的路面,濺起的水花滴落在長靴上,不急不徐地邁向三人:

「強迫女人是嗎?你們想讓巡邏衛兵還是治安法官來處理?或是……乾脆我自己動手?」

面對席德的威脅,兩男心生畏懼地面面相覷,正遲疑著,席德沉聲一喝:

「給我滾!」

忌諱席德散發出的壓迫感,兩男放開女人,手忙腳亂地收拾翻倒的顏料,拉起推車落荒而逃,最近的光源遠去後,昏暗的街道變得更加幽黑,席德看著半身濕透且驚魂未定的女人皺起了眉頭:

「晚上一個女人獨自在這區行走,妳挺大膽的嘛!」

「我……我的學生發高燒,我來診療所拿藥……謝謝您,我該回去了……」

「……隨便妳吧!」

席德別開視線正想轉身離開,一眼瞥見地上殘破不堪的雨傘,小心翼翼揣著紙袋的女人正彎下腰打算撿起雨傘,

席德稍一遲疑,有些不耐地咂了咂嘴,牽了黑馬走到女人眼前,席德的去而復返令女人有些害怕,不禁向後退了一步:

「怎、怎麼了?您有什麼事嗎?」

席德盯著女人一語不發,伸手握住女人的纖腰,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女人嚇得發出了驚呼:

「哎啊!你、你要做什麼!」

「別動。」

席德的聲音透著不容置喙的冷峻,女人頓時停住了掙扎的動作,突然,身子一輕,腳尖離開了地面,

「咦……唔!」

席德輕易地將女人抬起,讓女人側坐在馬鞍上,接著自己手按馬背、踏著馬鐙,俐落地翻身上馬,坐在女人後方,他雙手環過女人拉起韁繩:

「妳想去那裡?」

「咦……西、西區……啊!」

話音一落,黑馬便飛快地在無人的街道上奔馳了起來,

女人嚇了一跳,一手將紙袋抱在胸前,另一手緊緊抓住男人的斗篷,臉頰和身體的一側自然地貼著男人胸膛,女人急著退開,卻又因顛簸而再度傾倒在男人懷裡:

「……唔!對、對不起……」

席德斜睨了女人一眼,默默拉起斗篷的一角覆向女人肩膀,即便只用單手握住韁繩,黑馬絲毫沒有減緩速度,伴隨清脆的馬蹄聲響,往城下西區急馳而去。

(……好溫暖……)

女人被雨淋得有些濕冷的身體逐漸被席德傳遞過來體溫同化了,胸口益發激動的心跳卻無法平復。

 

到達女人指引的目的地後,席德躍下馬匹,伸手將女人抱了下來,燒紅臉頰的女人望向席德被斗篷遮住而看不清楚的臉龐:

「謝謝您,我得進去給學生吃藥了,能告訴我您的姓名嗎?改天再好好向您道謝……」

隱約可見陰影下席德的嘴角彎起了壞笑的弧度,他伸手抵著女人背後的牆面,另一手抓住女人的雙頰抬起,臉靠到能感受彼此氣息的距離,吐出低沉魅惑的嗓音:

「……就用妳的吻當謝禮吧!」

「咦?!」

還來不及思考,席德的唇已經快觸及女人的,女人反射性地咬著唇、緊閉上眼……

席德笑看女人慌亂的模樣,姆指指腹輕輕地撫過女人的下唇,女人睜大雙眼,只見掛在席德臉上的那抹笑意更深了,接著,他修長的手指揉亂了女人的頭髮,愉快地微笑著:

「讓妳欠著,下次見面再還吧!」

席德轉身跨上馬背,女人感受著變得更加熱燙的雙頰,伸手按著胸前,放鬆緊咬的下唇,怯生生地綻出一朵令人眩目的笑容:

「謝……謝謝您……」

正要策馬離開的席德動作一頓,俯視著女人問道:

「……妳叫什麼名字?」

 

雨已經停了的回程路上,夜風吹開了帽沿,露出席德俊美的臉龐,席德瞇起眼哼笑著:

「這女人真是太有趣了……」

 

隔天,威斯塔里亞城堡中,官員的執務室裡。

里奧抬頭看向拿著蠟油封印密件的尤利疑惑道:

「少一張邀請卡?」

「應該說,多了一名公主候選人……」

里奧戴起眼鏡,伸手向尤利:

「讓我看看席德給出的名單。」

尤利將密件遞向里奧,里奧仔細看過之後,發現在原訂的人數後面,確實多了一個看似追加上去的名字……

『A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