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甜蜜

 

「我喜歡……路易大人?里奧誤會了!」

看著略顯驚慌的凱特,里奧突然有股想欺負她的衝動:

「是嗎……那麼,證明給我看吧?」

「什麼證明……啊!」

里奧伸出左手抓住凱特的上臂,將凱特壓在牆面,右手拿下凱特的眼鏡掛在自己背心的口袋上,

「里奧!眼鏡還我!唔……放開我……」

怕驚動房間裡面的人,凱特扯著里奧的袖子小聲地抗議著,但里奧並沒有停手,他的右手掌心撫上凱特泛紅的臉頰並輕輕抬高,直視凱特水亮的眼眸,揚起嘴角呼出誘人低語:

「吶……試試看就知道了。」

里奧邊說邊貼近凱特,柔順的銀髮和微熱的吐息拂在凱特臉頰和嘴唇,那晚無力抵抗而被里奧深吻的記憶,瞬間在凱特腦海中浮現,

「唔!」

凱特頓時感到全身僵硬,反射性地縮著肩膀、緊閉眼簾,以為無法避免的吻卻遲遲沒有落下……

凱特怯生生地睜開眼睛,只見路易抓住里奧右手手臂,面無表情地瞪著里奧,里奧盯著路易片刻,接著低頭嘆了一口氣,面露笑容鬆開制住凱特的雙手,作出投降的姿勢向後退開:

「吶!還給你就是了嘛!」

「……」

不發一語的路易抓住凱特的手腕,拉著她往走道另一端邁開步伐,錯愕的凱特腳步凌亂勉強跟上,突然想起自己的眼鏡還在里奧身上,輕喚著拉住她的路易:

「路易大人,請等一下……」

「…………」

路易沒有停下,反而握得更緊、走得更快,凱特回頭看向里奧,只見里奧對著她愉快地笑著揮手,感到一片混亂的凱特再度望向路易的背影,

不知為什麼,心中的酸楚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似有若無的甜蜜……

 

馬車一離開皇宮便下起傾盆大雨,雨打聲、馬蹄聲、車輪聲充斥在兩人共處的車廂裡,

路易一直到上了馬車才放開凱特的手腕,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凱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於是,沉默就這麼一直在兩人之間渲染著。

馬車來到早上經過時產生劇烈搖晃的路段,突然發出巨大的撞擊聲,車體隨之大幅度下沉,接著車伕吆喝聲和馬匹嘶鳴聲傳來,

略略定神,凱特推開窗戶,外面的雨滴瞬間濺了進來,凱特朝向前方呼喊:

「羅納德先生!發生什麼事了?」

身穿黑色斗篷的車伕快步跑到窗邊,扯開嗓門回覆:

「車輪卡住了!馬拉不動!」

「我下去幫忙,路易大人請您稍等。」

凱特說完便打開車門跳下馬車,稍稍退開一看,馬車後輪深陷在路面巨大的水坑動彈不得,凱特冒雨衝到馬車後面,和回到位置控制馬匹的車伕一併互相喊著一起使力,試了幾次還是沒能離開坑洞,

這時,路易走到凱特身邊,和凱特一起施力推著馬車,加上車伕同時鞭策著馬匹,終於讓馬車離開水坑,但是兩個後輪因受撞擊變形而無法順利轉動,車伕仔細衡量現況後提出建議:

「前面的村落有我熟識的工匠,我去請他們來幫忙!」

「麻煩您了,羅納德先生。」

車伕解開馬匹,帶著馬車一邊的煤油燈,跨上馬走進漆黑的樹林,凱特拿下另一邊的煤油燈跟著路易回到車廂。

 

時令已是初冬,微弱燈光下,渾身濕透的兩人顫抖著,雨水從頭髮、衣服、褲管不停地滴落地板,凱特將煤油燈掛在門板上的彎勾,放下窗簾,拿出毛毯遞給路易:

「路易大人,請您脫下衣物披上毯子,免得著涼了。」

路易沒有接過毛毯,直接轉過身去,開始動手解開領巾:

「妳也脫吧。」

「咦?」

凱特顯得有些迷惑:

「可是……只有一條毯子……」

「一起用吧……妳感冒的話……我會很困擾。」

感受到凱特的遲疑,路易稍稍一頓,接著問道:

「……妳害怕我嗎?」

「不,不是這樣……我知道了……」

凱特將毛毯放在座椅上,轉身脫下外衣及襯衫,上身僅剩的裹胸濕答答還滴著水,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怕沾濕唯一的毛毯,最後還是解了下來……

 

上身赤裸的兩人背對背而坐,共享一條毛毯,原本冰涼的肌膚漸漸有了溫度,倚著路易的凱特逐漸放鬆緊張的心情;

不久後,疲憊感再度襲來,她閉上沉重的眼簾,靜靜地進入夢鄉……

沉睡中的凱特身體稍稍一滑,路易急忙轉身扶住她,凱特絲毫不覺,依舊睡得香甜,

擔心她會不小心滾落地板,路易轉向凱特,拱起一邊的膝蓋貼著椅背,背後靠著窗板,緩緩讓凱特倚在他身上,再輕輕地將毛毯拉好;

在路易懷裡安睡的凱特,像隻小貓似的用臉蹭了路易胸膛一下,瞬間,路易感到一陣悸動,不由得伸出雙手環抱住身上溫暖柔軟的凱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