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破綻

 

自從夜歸被路易大人撞見之後,我一直惶惶不安,和路易大人間的應對進退格外小心;

過了幾天,似乎沒有任何異狀,緊繃的情緒終於慢慢放鬆下來。

 

這天,霍華德宅邸來了位可愛的嬌客。

泰勒伯爵請求路易大人指導他年方十二的小女兒艾莎小姐社交舞,幾支舞曲試跳下來,艾莎小姐似乎對被稱為『舞中皇后』的華爾滋最感興趣,

這種三拍子舞曲有著顯著的升降,得靈巧飄逸地做出連綿不斷的傾斜、反身和旋轉的動作,又要顧及端莊典雅的姿態,對初學者而言,確實不容易掌握得好。

試跳了幾曲,艾莎小姐的步伐還是有些凌亂,路易大人的腳被艾莎小姐踩了好幾次,正打算請他們稍作休息,路易大人對著端來茶點的我問道:

「凱爾,你會跳華爾滋嗎?」

莫非路易大人要我代替他指導艾莎小姐?

我心裡琢磨,如果能幫路易大人分擔一些就好了,於是如實以告:

「是,路易大人,我學過。」

「嗯……過來這裡。」

我走近他們略略欠身,艾莎小姐對我露出燦爛的微笑並俏皮地回了個禮,我向艾莎小姐恭敬地伸出右手,冷不防,路易大人的左手覆了上來,

我略顯驚訝,不解地望向路易大人依舊毫無表情的臉龐,路易大人淡淡回答:

「請你示範女方的舞步讓艾莎小姐見習。」

「咦?」

「麻煩您了,執事先生!」

我看著艾莎小姐踩著輕快的步伐離開舞廳中心,正些不知所措,路易大人握起我的右手:

「基本舞步就可以了。」

「唔……是……」

接著,樂聲響起,我和路易大人的距離瞬間縮短,我低垂著臉,僵硬地移動腳步,深怕在這種距離下望向路易大人的自己又會不小心漲紅了臉,

「……放輕鬆。」

路易大人的低喃令我的背脊竄起一股電流,我挺直身體,深吸了一口氣,腦海中只剩下善盡執事職責的念頭,

鎮定下來之後,我恢復了水準,開始展現女方的身形,早已熟悉路易大人的舞步,相對共舞顯得默契十足、優雅流暢,猶如一雙彩蝶環繞著彼此翩飛,直到樂聲消失……

「跳得好棒啊!路易大人和執事先生!」

舞曲終了,艾莎小姐在一旁鼓掌叫好,我正想行禮道謝,發現路易大人仍舊握著我的手,我將視線移向路易大人,只見他眉頭微蹙,俯看我的清澈雙眸閃爍著一語不發,不解的我低聲喚了他:

「……路易大人?」

他彷彿回過神來般,眨了下眼,雙手離開我的身體,撇過頭走出舞廳:

「今天……到此為止……」

「是,路易大人。」

我傾身朝向路易大人的背影,接著侍候從背後跑向我的艾莎小姐喝茶,艾莎小姐似乎很喜歡我,一直纏著我直到日落後才依依不捨地踏上馬車,臨別前在我臉頰留下了一吻。

 

結束一天的工作之後,我回到房裡,就著窗外的月光,摘下眼鏡,脫去執事制服和纏胸,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才能恢復真實的自己。

慵懶地躺在床鋪上,拉起被子覆著我幾近赤裸的身體,閉上雙眼,當意識逐漸離我而去時,門板傳來了幾下輕叩:

「凱爾,你睡了嗎?」

路易大人?!

我瞬間清醒,在床上坐了起來,路易大人從沒在休息時間找過我,難道發生了什麼事?

「請稍等。」

我急忙邊出聲回應邊穿上制服,手握在門把上時驀然想起忘了眼鏡,慌慌張張地戴上眼鏡後,我深呼吸了幾次,盡力保持平靜,打開了門扉,對著門口的路易大人低下頭:

「晚安,路易大人,請問有什麼事呢?」

黑暗中,路易大人一語不發逼近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使我忍不住往後退開,路易大人進到我的房間後,反手將門關上,我開始覺得不對勁,掌心沁出了薄汗;

沉默並沒有持續太久,路易大人冰冷的嗓音劃破深夜的寂靜:

「……妳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