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漣猗

 

沒想到我還得再參加這種舞會……

說不完的社交辭令,婉拒不完的邀舞,看不透的虛情假意,炫耀階級的頭銜……

即使早已習慣了,我依舊不適合這種場合……

 

那名在陽台迎風而立的女子,似乎流露出和我相同的情緒,同樣不屬於這裡,同樣被束縛著……

她是誰呢?

看見她受困,忍不住上前為她解圍,雖然並非我本意,不過是一曲華爾滋罷了……

這略為生澀的動作顯示她並不常跳舞,卻彷彿能預測我下一個舞步似的,完美的配合著我;

微捲的紅髮,細長的眉毛,褐色的眼眸,桃粉的嘴唇,修長的身形,纖細的指尖……

我確實沒見過她,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舞曲最後的動作,更顯得默契十足,她真的是第一次和我共舞嗎?

一曲終了,不禁仔細看著她,正想嘗試開口詢問,她泛紅的雙頰和凝視我時微張的雙唇讓我意識到,我確實見過她,或許不只一次……

將她的手交給里奧的瞬間,她緊握了一下,又立刻放開,

她不想離開我?還是想快點遠離我?

看著她被里奧帶走的背影,我……真的不懂……

不該繼續在意里奧的舞伴,刻意撇開視線,提早回宅邸吧……

 

總是在門口迎接我的凱爾換成了女僕,她說凱爾在送我出門後便交待了要到城鎮去,到現在還沒回來,

女僕的話彷彿一滴小水滴,滴落平靜的心湖,漾起了微微起伏的漣漪,緩緩漫延著;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最近的我到底怎麼了?

總覺得有些迷惑、有些動搖,像在心裡有顆不知名的種子悄悄萌芽,擾亂我的思緒……

越想弄清楚,越是一片渾沌,正當思緒變得一片混亂時,寂靜的夜幕裡傳來馬車的聲響,

用手指撥開窗簾,就著停在側門前馬車上微弱的燈光,瞇起雙眼,依稀看見兩個相擁的身影,

……是誰?

腦海裡無法抑止的騷動促使我轉身拿起桌上的煤油燈,朝著側門而去,心跳隨著腳步逐漸加快,

這段路程既短暫又遙遠,最後,站在門前的我遲疑著,我想知道什麼?還是不想知道什麼?

門外的腳步聲和我的心思一樣雜亂,鑰匙串發出輕聲的撞擊,握著它的那雙手似乎有些震顫,終於開啟的門扇後方,

是我熟悉的凱爾,卻有著非常陌生的模樣……

急促的呼吸、微亂的短髮、水潤的唇瓣、迷離的神情、紅潤的雙頰……

……那抹印在凱爾臉頰上的紅暈……

「抱歉,路易大人,驚動您了。」

「……沒什麼。」

凱爾出聲打斷了我的尋思,他恭敬地接過煤油燈,在我的前方引路,陪我走回臥室,看著他的背影,那股感覺變得更加強烈,在他告退時,我叫住了他,隔著厚重的鏡片,看不清他的眼神,

我伸手取下他領子上一片白色的物體,他瑟縮了下,我的指尖觸及他的頸項,那令我迷惑的紅潮再度染上他的雙頰,接著,他急忙道歉離開,

推開房門,充足的光源下,我望著掌心上的玫瑰花瓣,飄落在尚未平復的心湖,泛起了另一道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