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誓言

 

「嗚……」

蕾拉悠悠轉醒,頓時感到頭痛欲裂、全身痠痛,忍不住發出低吟,在床邊守著的艾倫立刻伸手輕輕撫著她的臉頰:

「蕾拉……妳醒了嗎?還好嗎?」

尚未完全清醒的蕾拉聽見艾倫呼喚,努力睜開雙眼,艾倫端正的五官模糊地映入眼簾,

「啊……艾倫……」

艾倫見蕾拉認出自己,終於放下懸著的一顆心,俯身輕輕抱住她,在她額頭落下一吻:

「……我被妳嚇得心跳都要停止了!」

聽見艾倫低沉沙啞的聲音,蕾拉心中一緊,低頭靠向艾倫抱住艾倫的身體,一顆晶瑩的淚珠悄悄滾出眼眶:

「……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蕾拉微微顫抖的肩膀令艾倫心疼不已,顧忌著蕾拉身上的傷,只能壓抑著想緊緊抱住她的欲望,撫著她的背脊:

「笨蛋,我決定不再讓妳離開了。」

「嗯……別讓我離開……」

艾倫捧起蕾拉臉蛋,瞥見淡淡的淚痕,又是一陣心疼,垂下眼簾輕巧地吻去痕跡,直望著蕾拉霧濛濛的綠眸,語氣堅定地傾訴:

「我不想把妳交給別人……妳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也……只要艾倫……」

語音剛落,艾倫已忍不住吻住蕾拉微啟的櫻唇,深切的思念,濃烈的情感,全化成一次又一次溫柔纏綿的長吻……

 

當馬蹄聲再度響起時,天色已經大亮。

尤利帶頭率領一支驍勇善戰的修坦騎兵來到威斯塔里亞騎士團營地,尤利對著其中一名威斯塔里亞騎士詢問蕾拉下落時,剛好看到艾倫攙扶著蕾拉走出營帳,尤利立刻下馬跑到蕾拉面前:

「蕾拉!妳沒事吧?我們找了妳一整晚了!」

「尤利……」

當看清楚蕾拉頭部和手上的傷口時,尤利急得上前輕輕按著蕾拉肩膀:

「怎麼傷成這樣?」

「……我被山賊絆倒了。」

尤利隨即派遣一名騎士前往報訊,艾倫讓尤利及修坦騎士在營地稍作休息,蕾拉握著艾倫的手,慢慢將昨晚誤中陷阱的事情大致陳述了一遍;

「妳一失蹤,整個修坦城快被陛下給翻了過來,陛下真的非常擔心妳!」

「陛下人呢?」

「我們出城後分頭找妳,我已經讓人去找他,他應該也快來這裡會合了。」

一想到傑諾可能又將自己從艾倫身邊帶走,蕾拉不禁加重握住艾倫手掌的力量,艾倫察覺蕾拉的不安,彷彿安撫讓蕾拉似的對著蕾拉微微一笑,果然讓蕾拉放鬆了一些;

不久後,伴隨震耳欲聾的馬蹄聲,傑諾和艾伯特的騎兵隊抵達營區,眾人先後站起迎接傑諾的到來,

傑諾直直走向艾倫身邊的蕾拉,露出的左眼目光冷峻:

「妳知道妳這麼做有多危險嗎?妳不怕丟了性命嗎?」

「……」

面對傑諾的責難蕾拉低頭不語,艾倫緊握了蕾拉的手一下,直視著傑諾:

「懇請國王陛下允許公主和我的婚事。」

傑諾寒冷的視線轉向艾倫,語氣嚴厲:

「難道不是為了你蕾拉才會遇險嗎?」

「從現在開始,我會用我的生命守護公主,絕不讓她受到一點傷害。」

看著艾倫堅決的態度,傑諾瞇起露出的獨眼:

「那麼,你自己呢?如果你戰死沙場,讓蕾拉痛苦呢?」

「為了蕾拉,我不會死在戰場上,我一定會回到蕾拉身邊。」

傑諾沉默地注視艾倫絲毫沒有動搖的雙眼,一陣子之後,終於再度開口:

「如果你讓蕾拉傷心,就算你死了,我也不會原諒你。」

「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聽著艾倫堅定的回覆,蕾拉忍不住喊了傑諾:

「陛下,求您了……」

傑諾凝視著蕾拉半晌,輕嘆了口氣,伸手做了一個手勢,艾伯特從馬上解下兩把鑲著紅寶石的白銀軍刀,用雙手托著傳給傑諾,蕾拉看見被山賊奪去的雙刀不禁驚呼:

「啊……我的刀!」

艾伯特推了下眼鏡:

「陛下稍早已經剿滅了攻擊您的山賊,從他們的據點搜出您的軍刀。」

傑諾抓著刀身遞向艾倫:

「希望你能信守承諾,守護蕾拉一生。」

艾倫接過軍刀,迎上傑諾的獨眼,字字鏗鏘有力:

「我以我的性命起誓。」

傑諾罩著寒霜的臉龐倏地變得柔和,露出一抹微笑:

「那麼……再送一次文件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