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

 

「我進來了。」

衣著華貴的男人推開桃花心木門,門扇撞上梯子的瞬間,沒聽見輕扣聲而無回應的少女嬌嫩的驚呼跟著傳來:

「啊!」

梯子上方一手抱著幾本書、一手正將書本推回架上的麗塔一個重心不穩,身體猛然晃了下,眼看就要摔落時,男人倏地跨步向前、拋下手中的文件高舉雙手握著麗塔腰間兩側,險險地撐住麗塔,

驚魂甫定的麗塔轉頭俯視,一眼便看見那金髮碧眼俊美非凡的容貌,自然地喚出男人的名號:

「啊……路易大人……您怎麼會來這……唔!」

路易突然造訪令麗塔愣住,手上經過剛才搖晃而有些參差的書本驀然自臂彎跌落,訝異間,麗塔反射性地伸長手臂想抓住書本未果,反而使身體更加歪斜,腳下一空,自梯上跌了下來,

「哎呀!」

麗塔緊緊閉上雙眼,預料的劇烈撞擊卻沒有來到,取而代之的是被環抱的觸感,麗塔怯生生地睜開眼簾,果然是路易接住了自己並緊抱在懷裡,路易端正的臉龐近在呎尺,湛藍眸子裡映著自己雙頰燒紅手足無措的模樣……

「抱歉撞到妳了……還好嗎?」

路易姣好的雙唇顫動著出聲,麗塔垂下臉靦腆地回應:

「是……我、我沒事,謝謝您……」

「能站得住嗎?」

路易的帶著薰衣草的氣息拂動麗塔髮絲,令麗塔更加羞澀,輕輕點頭:

「可、可以的……」

「嗯。」

正當路易俯低身軀讓麗塔腳尖著地時,急促腳步聲混著驚慌的熟悉嗓音從敞開的門口傳來:

「怎麼了?小麗塔!」

路易鬆開麗塔的這一幕正巧讓聞聲趕來的里奧撞見…………

 

將通過官僚會議拔除巴爾克伯爵頭銜繼承權的議會紀錄呈給國王之後,里奧悠然地漫步在回到自己執務室的路上,陽光穿透窗格將里奧修長的身軀映成一抹陰影,隨著規律的步伐移動著,突然……

『哎呀!』

少女的尖叫聲傳到了廊道,里奧心頭陡然一震:

「……小麗塔?」

毫不遲疑,里奧隨即邁步奔了起來,衝向門扇沒閤上的執務室,步伐太急,伸手撐著門框才停住,里奧心急如焚望向室內叫喚:

「怎麼了?小麗塔!」

麗塔迅速離開路易前的那一瞬間,兩人相擁的景象已經深烙在里奧眼底,擔憂霎時轉變成震驚,里奧屏住了呼吸:

(……小麗塔和路易?!)

「……里奧……」

背對著里奧的路易俯低身子拾起文件和書本,麗塔愣愣地喚著表情僵硬的里奧,回過神來才想起落在地面的書籍,正要蹲下幫忙撿拾時,路易已經起身將書本疊好遞了過去,麗塔恭敬地雙手接過書本:

「謝謝您,路易大人……」

「還有,這是給妳的。」

路易用左手把帶來的文件遞向麗塔,麗塔慌忙地用左臂挽好書本,惶恐地伸出右手:

「啊……是……」

這時,路易側著頭看了里奧失去從容的臉龐一眼,唇角勾起一抹若有似無的淺笑,回頭的轉瞬間,冷不防用右手扣住麗塔的指尖拉近,優雅地低下頭,柔軟的髮絲和唇瓣在麗塔白皙的手背上輕輕掠過……

「啊!」

麗塔一聲輕呼,里奧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看著路易的舉動,腳下不禁向前跨出了一步,只見路易行雲流水般地挺起身子,將文件交到麗塔手上,恢復原本的面無表情開始說明:

「這是正式的領養文件,今天起生效,妳現在是公爵府的一員了……麗塔.霍華德小姐。」

語畢,留下錯愕的麗塔,路易轉過身子往外走去,在擦肩而過時和里奧眼神交會,輕聲低喃:

「……這樣就扯平了。」

 

執務室裡緩慢流動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騷動不安的氛圍。

麗塔看著里奧那張俊俏臉龐上掛著的陌生表情,雖然心下茫然不解,仍直覺地將手上的書本暫擱在一旁架上,握著文件低著頭邊向門口走去邊道別:

「我……我去知會王妃大人。」

為免日後麗塔卑微的出身落眾官僚口實,Ann建議由霍華德府出面領養麗塔,一方面為里奧與麗塔的未來鋪路,另一方面也能改善霍華德府人丁單薄的現況。

目前,麗塔住進皇宮跟在Ann身邊學習,閒暇時幫忙整理收拾,待完成領養程序之後,麗塔得到正式的身份再搬到霍華德府。

當麗塔走到門口時,見里奧雙手抱胸靠在一邊的門框似乎沒有讓開的意思,有些困惑的麗塔側過身子,打算從另一邊的空隙穿過,才剛舉步……

『啪!』

一隻大手橫過眼前抵在門框上,完全擋住了麗塔的去路,麗塔的視線不由得沿著那半挽袖子的健壯手臂望去落在里奧的臉上,

「……唔!」

里奧瞇起的眼眸流露出彷彿盯上獵物的危險光芒,這似曾相識的模樣令麗塔背脊升起一股涼意,不由得往後退去,里奧順勢緩緩逼向麗塔,反手一推在背後閤上了門,

「……里、里奧?……啊!」

眼前的壓迫感令麗塔驚慌失措,一不注意,背部撞上了書架,瞬間失去了退路,里奧一手橫在麗塔頭上、一手撐在麗塔身旁,威壓與黑影同時困住了麗塔……

「吶……小麗塔和路易剛才在做什麼呢?」

里奧俯低的臉龐有些陰暗,那揚起的沒有笑意的嘴角不急不徐地吐出一道問句,麗塔聞言抬起臉,張開小嘴怯生生地回復:

「我、我不小心從梯子摔下來,路易大人接住了我……」

「只有這樣嗎?」

麗塔用力點頭的天真模樣讓里奧悄悄鬆了口氣:

(小麗塔沒有說謊吧……?)

里奧回想著剛才兩人相擁的模樣,心裡那股酸澀的感覺再度湧了上來,他緩緩地別開臉:

(就算是這樣,就已經讓我非常不愉快了。)

里奧自嘲似地垂下眼簾淺淺一笑:

(這就是所謂的嫉妒吧?)

正當麗塔躊躇著是否該趁機離開,里奧悄然睜開雙眼,斜睨了麗塔手裡文件上以工整字跡書寫的『麗塔.霍華德』一眼,接著伸手輕巧地奪了過來,隨手一扔,任文件飄落地面,里奧突然的舉動使麗塔吃驚不已:

「啊!文件……」

(說起來,路易是故意的吧……為了凱特的事……)

看著里奧不發一語凝重的模樣,麗塔忍不住出聲叫喚:

「……里奧?」

麗塔擔心自己的神情在里奧的胸口勾起了一陣悸動:

(……就算是如此,我也沒辦法忍受路易觸碰小麗塔。)

里奧默默地彎下身子,挽起麗塔的纖腰和雙腿一把扛在肩上,麗塔嚇得雙手撐在里奧寬闊的背部驚呼:

「呀!里、里奧!你要做什麼……快放我下來!」

里奧絲毫不理會麗塔的反抗,負著麗塔走向層層書架之間,里奧在鋪著潔白床單的床鋪前站定,隨即一手撐著床,緩緩將麗塔放在床上,麗塔的背後一碰到床鋪,便開始掙扎著起身:

「我該走了!里奧……唔!」

麗塔的聲音被壓上她身子的里奧吞噬,吻住麗塔的同時,里奧伸手撩起麗塔的裙子,俐落地扯下遮蔽麗塔秘密花園的單薄布料,更加驚慌的麗塔雙手使力亂推,被里奧舌尖侵入的小嘴費力地發出抗議:

「不……不行!……吉爾……吉爾說過在宮中……嗯……要、要保持距離!」

聞言,正解開腰帶的里奧頓時停住了動作,他抬起頭看著躺在他床上髮絲披散、衣衫不整且雙頰飛紅的麗塔,靜靜地彎起了薄唇:

「……真傷腦筋。」

里奧有些迷惘似的眨了下眼,呼出一縷細微的鼻息:

「……虧我總是一副從容不迫的模樣,只要和小麗塔扯上關係,就從容不起來了。」

這坦白誠摯的一句話,在麗塔心裡漾起了甜蜜的漣漪,滿臉的慌亂轉眼被羞怯取代,不敢直視里奧的麗塔悄悄移開視線,試圖拉下裙擺覆蓋裸露夾緊的雙腿之間,驀地,魅惑人心的低沈嗓音在右耳響起:

「看著我,小麗塔」

被誘惑的麗塔望向伏在自己身上的里奧,只見那薄唇勾起迷人的弧度:

「小麗塔是屬於我的…………沒錯吧?」

即使隔著褲子,麗塔也能感受到里奧那堅挺的炙熱抵著自己的觸感,羞到極點的麗塔眼眶泛起濕潤的光澤,緊抿著櫻唇微微地點了下頭,里奧滿意地瞇起深邃的雙眼:

(這清澈的眼眸、嬌嫩的聲音、凌亂的模樣,全部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我的小麗塔……)

接著,里奧修長的指尖接續了入侵麗塔的攻勢:

「那麼……現在就把妳的全部給我吧…………麗塔.克勞福德。」

「啊……」

心生動搖的麗塔終究無法抗拒里奧的侵略……

不久後,搖晃床鋪碰撞書架的聲音夾雜著麗塔無法壓抑的聲聲嚶嚀迴盪在只屬於倆人的世界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