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聖瑪莉修道院東側,微風輕拂的如茵綠草上,整整齊齊地座落了幾列花崗石墓碑,麗塔將摘來的野花編成花圈掛在刻著她母親名字的墓碑上,一如往昔地沉靜,斂起裙擺席地而坐,讓里奧用領帶紮成馬尾的淺褐長髮隨風搖曳,

距離墓園不遠處,泰然自若的里奧雙手抱胸倚在一棵冷杉樹下,滿眼溫柔地凝視麗塔的背影。

在院長的執務室向特蕾莎修女和艾瑪修女請求讓麗塔卸下實習修女身份還俗後,經過特蕾莎修女同意,兩人一起來到院中修女長眠的墓園。

許久,穿著佐伊洋裝的麗塔緩緩站起身來,低著頭十指交握默默地禱告,片刻後,在胸前劃了個聖號,才剛抬起頭,一雙健壯的臂膀從背後困住她,將她拉向寬闊的胸膛,麗塔在輕聲驚呼中向後望去:

「啊……唔!」

 里奧像是早就預料到麗塔的舉動般地候著,在麗塔轉頭的瞬間吻住了她,麗塔自然地垂下眼簾,任由里奧糾纏她的舌尖,過了半晌,才驚覺不對勁,扭動著身子掙扎,被堵住的雙唇費力地吐出不成句子的抗議:

「啊……不……這裡……修道院……不行……嗯……唔!」

麗塔越想奮力掙脫,里奧越是收緊環抱她的手臂,麗塔別開臉才剛脫離里奧的唇,里奧倏地雙手一拉,將麗塔轉過來從正面抱住,更加強硬深入地吻著她,直到懷裡的少女漸漸失去抵抗的力量,順從地接受這纏綿的長吻……

終於,在麗塔水潤的唇瓣輕啄幾下之後里奧滿足地退開了,麗塔緊閉著眼,雙頰緋紅,軟綿綿地伏在里奧的胸膛上喘息,里奧將視線移向麗塔身後掛著花圈的墓碑,微微點頭翩然一笑:

「初次見面,凱薩琳修女,我是里奧.克勞福德。」

聽見里奧說出母親的名字,麗塔肩膀驀地顫了一下,睜大雙眼發出疑惑的聲音:

「……咦?」

里奧嘴角的笑容更深了,接著說道:

「您沒看錯哦!小麗塔已經是我的女人了,往後就由我照顧小麗塔,請您放心將小麗塔交給我吧!」

麗塔不可置信地抬頭望著里奧堅定的神情,這時才懂為什麼里奧非陪自己回修道院不可的原由,淚水瞬間溢出眼眶,輕聲呼喚懷抱自己的男人:

「里奧……」

里奧伸出修長指尖拂去麗塔臉上的淚珠,托著麗塔的臉頰,低喃著貼近:

「……看來您母親並不反對呢!那麼……永遠只屬於我吧!小麗塔。」

在里奧再度吻上麗塔時,麗塔悄聲回應,一雙細白手臂輕輕環向里奧背後:

「……嗯……」

這一次,麗塔不再抗拒,讓里奧溫柔深情地佔據她的唇……在凱薩琳的墓前。

青空下的綠意上,和煦暖陽與輕柔薰風彷彿祝福似的灑落在一雙緊緊相擁的愛侶身上……

 

夕陽逐漸偏斜,雲朵染上了橙黃,歸巢鳥兒的剪影在天邊拍撲,沾滿落日餘暉的威斯塔里亞皇宮有些小騷動。

Ann領著麗塔走過長廊,停在一扇古色古香的桃花心木門前,雙手推著門把的Ann轉頭向麗塔漾起一抹淺笑:

「到了呢!麗塔。」

門扇開啟,室內為數眾多的層架上滿是依類別工整排列的書籍,吹動窗紗的微風帶著一股淡雅的書香撲鼻而來,

Ann握起麗塔的手,引著麗塔到位於窗下疊著好幾本書的古典大桌前:

「這裡是里奧工作的地方,想找他的時候,來這裡就對了!」

「啊……是、是的!王妃殿下……」

「這裡沒有別人,別這麼拘束,還有……」

看著異常緊張的麗塔,Ann噗哧一笑,邊安撫麗塔邊拉著她走過幾排書櫃,映入眼中的是一張隱藏在櫃子間稍小的床鋪:

「……這裡是里奧休息的地方,很奇怪吧?推辭官員專用的寢室,睡在這裡。」

「唔!嗯……」

一看見屬於里奧的床鋪,腦海裡便浮現早上溫存的景象,麗塔忍不住偷偷低下頭別開視線,見狀,Ann牽起麗塔的另一隻手,盯著雙頰微紅的麗塔:

「里奧一定很喜歡妳。」

「咦?」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麗塔愣地抬起臉,直直望向帶著溫和笑容的Ann:

「雖然有許多女孩愛慕里奧,但是從沒見他帶進宮裡,更別提正式介紹了……我想,妳對里奧而言,一定非常特別。」

Ann誠懇的說明,讓麗塔卸下了不安,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踏實,越漸嬌羞的臉龐增添了一分幸福的表情。

 

席德戲謔:「你這傢伙,竟然假藉買酒的名義拐帶修女!」

吉爾訝異:「引薦女性進宮,真不像閣下的行事作風,莫非真的想定下來了?」

里奧慢慢跨上階梯,想起剛才在國王執務室裡和兩人的對話,不禁瞇起眼淺淺一笑:

(我也沒想過自己會做到這個地步……都怪小麗塔太可愛了……)

正當里奧沉思時,前方傳來一陣伴隨鎧甲鏘鏗作響的腳步聲,一抬頭,穿戴火紅披風英挺騎士的身影躍入眼簾,里奧刻意露出輕鬆的笑容:

「是你啊……艾倫。」

自幾個月前的爭執過後,里奧和艾倫之間幾乎沒有對話。

艾倫面無表情地步下階梯,正和里奧擦肩而過時,擾動的空氣中傳來艾倫低沉的嗓音:

「你到底去修道院做了什麼事?」

意外聽見艾倫的詢問,里奧倏地停住踩上階梯的腳步,望著艾倫的側臉沉默了片刻,緩緩開口:

「做了很多事哦!」

「…………」

艾倫皺著眉,嘆了一口氣,里奧一臉興致盎然地反問:

「怎麼啦?竟然會問起我的事……這麼在意我嗎?」

「胡說什麼?……唔!」

艾倫立刻出聲反駁,臉頰卻已微微泛紅,一頓之後,艾倫旋即走下階梯,與里奧錯身,里奧看向艾倫離去的背影,宣告的聲音平穩堅定:

「我要和小麗塔分享我的姓。」

艾倫倏地止步,回過頭的臉上有些慍怒:

「別忘了姓克勞福德的還有我!」

「那……我就當你同意了。」

「你…………」

面對掛著微笑的里奧,艾倫臉上的淺紅和眉間的皺紋更深了,緊抿的雙唇最終只擠出一句:

「……笨蛋!」

艾倫轉頭背對里奧繼續前進,嘴角悄悄揚起小小的角度,飄動的火紅背影轉進門廊,從里奧凝望的眼底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