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里奧大人……您想再見到的是真實的我嗎?

我並不是貴族家的小姐,我沒有能與您匹配的家世……

我是個平民,是個以為自己被父母遺棄的孤兒,是個您終其一生都不會多看一眼的下層階級……

舞會那天晚上,我是被佐伊施了魔法的灰姑娘,在不屬於我的世界遇見了您,一腳踏進虛幻的夢境裡……

如果您發現了真實的我,您還會想再見到我嗎?

……而我……想再見到您嗎?

我……一直……一直都想再見到您……只要遠遠的眺望您一眼就足夠了……

……神啊……

……如果這是一場夢……請您……多給我一點時間吧…………

 

麗塔雙手捧著里奧的臉頰,垂下眼簾緩緩覆上里奧的唇,彷彿要訴盡情衷般,笨拙且輕柔地落下一個接一個的吻,眷戀地淺嚐著里奧唇瓣的每一吋,沉醉在只有兩人靜謐裡……

直到她一滴滑過眼角的淚水墜落在里奧臉上,麗塔依依不捨地離開里奧的雙唇,不想用自己粗糙的指尖碰觸里奧,麗塔以指背溫婉地拭去那滴淚痕,

看著眼前沉沉睡去、發出均勻吐息的男人,靜靜地彎起了嘴角,

麗塔將里奧環著她那失去力量的手臂緩緩放下,輕手輕腳地幫里奧脫下靴子在床邊擺好,再為他拉上薄被,

然後稍稍退開,俯視里奧如同孩子般天真無邪的睡臉半晌後,小心翼翼地撥開他柔軟如銀絲的瀏海,愛憐地在他額上印上一吻,用唇語說了句無聲的晚安,

正打算悄悄離開床鋪時,觸及一本封面精美的冊子,冊子掉落在地板上,發出細微的聲響,

麗塔微微一驚,回頭望向里奧,只見里奧輕閉著眼,濃密的睫毛陰影覆在臉上,依舊沉澱在睡夢中,

她鬆了一口氣,蹲下身撿起翻開的冊子時,瞥見里奧手寫的密密麻麻小字:

『預防酒醉的方法:

1.避免空腹飲酒

2.飲酒前先食用牛奶、橄欖油、雞蛋等等

3.加大量冰塊稀釋

4.盡量放慢飲酒速度

…………』

麗塔瞠目結舌地看著冊子上的詳盡的筆記,赫然發覺里奧若非根本不會喝酒就是酒量極差……

(……里奧大人不擅長喝酒……為什麼國王陛下會派他來修道院檢視啤酒製程?)

在麗塔百思不得其解時,從敞開門扉吹來的微風翻動了冊子,前一頁筆記上大大的幾個字映入了眼簾:

『聖瑪莉修道院實習修女』

(啊……)

麗塔瞬間屏住了呼吸,聖瑪莉修道院院中目前只有自己一個實習修女……

接著則是明顯之後才補上的不同墨跡,列出了幾種進入修道院的方法,而被圈起的是『由席德下令,藉採購啤酒之名進行視察』……

 

「里奧大人!您有訪客,里奧大人!」

輕敲幾下門板後,柏莎修女從屋外呼喚,片刻後仍沒有動靜,柏莎修女身旁蓄著鬍子的男子走上前握起拳頭掄向門板大喊:

「里奧!快醒醒!里奧!」

「……唔……」

叩門的巨響及男子熟悉的聲音終於驚動了床鋪上的里奧,宿醉的劇烈頭痛令他皺起了雙眉,他扶著額吃力地下了床,步履顢頇地走到門邊時,發現門把上綁著一條領帶:

(……小麗塔?)

沒時間多想,門外已再傳來更急切的叫喚,里奧取下領帶開門讓外面的兩人進入屋內,才剛打照面,男子便訕笑了起來:

「真沒想到你會跑到修道院來!」

「……一言難盡……特地來這裡找我有什麼事嗎?治安法官大人……」

里奧慢慢在椅子上坐下,單手拄著太陽穴,瞇起雙眼望向戴維斯,柏莎修女用桌上的水壺替兩人倒了水,點頭示意後便退了出去在門外等候,

戴維斯徑自在里奧對面坐下,摘下帽子放在桌面一角,滿臉笑意盯著里奧:

「你交待的案子已經抓到犯人了。」

里奧微一沉吟,驀地想起這件事,喝了一口水,挺直身子振作起精神向戴維斯說道:

「請繼續。」

「在泰勒伯爵別莊私賣媚藥的是克拉克兄弟,根據他們的供詞,當天是應一名貴族要求特地送貨到別莊去。」

「……克拉克?……只有一個買家?」

里奧尋思的當下,戴維斯接著說道:

「他們交貨之後發現你也在場,怕你擋了財路,便買通侍者在你的果汁裡下藥……」

見里奧臉上沒有一絲訝異的神情,戴維斯忍不住泛起揶揄的笑容:

「嘿……想必你那晚過得很愉快囉?」

「……無可奉告……那個買家是誰?」

不理會戴維斯的玩笑,里奧反問向戴維斯,戴維斯一臉無趣地從上衣口袋掏出一張字條遞向里奧,上面寫了一個名字:『巴爾克.泰勒』。

「……巴爾克?」

「沒錯,就是泰勒伯爵的長子,沒想到他竟然會向克拉克兄弟購買媚藥!不過,光是買入媚藥的話,根本無法向他問罪。」

(難道……巴爾克是針對小麗塔下藥的?)

一股寒意從里奧背後升起,不祥的預感佔據了他的思緒,他倏地站起身來走向門口:

「柏莎修女,可否請您幫我找來小麗……昨天帶我觀摩的那位實習修女?」

聽見里奧提出的意外要求,柏沙修女有些疑惑,但仍據實以告:

「這……不久前泰勒伯爵府派了僕人來,說佐伊小姐落馬受傷,麗塔已經隨著僕人搭上馬車去探望佐伊小姐了。」

 

p.s.修道院也為那些獻身上帝而不願结婚的上層社會的女性提供了一個發揮其能力的地方,因而修道院偶有貴族女性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