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周末的午後,湛藍的天空映著一道輕淺的彩虹,剛被陣雨洗滌過的街道,喧囂稍歇的城下市集又再度熱絡了起來。

穿著紅色便服的里奧垂下的右手握著一束白色鮮花,左手隨性插在長褲口袋,神色自若地漫步在潮濕的石板路上。

熙熙攘攘的人潮中,前方櫛比鱗次店鋪中退出的一道纖細身影倏地躍入里奧眼簾……

那是一名肌膚白皙的少女,穿著稍舊的深藍色粗布長裙,雙手握著一只籐編提籃,淺棕色的直髮紥成馬尾隨著步伐輕輕搖曳著,清麗娟秀的側臉和柔和的頸項線條觸動了他的心弦……

里奧驀然停下腳步,皺著眉尋思:

(……是……她?)

幾個月前化妝舞會的那一夜,在自己不斷的渴求下,少女承受不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渾身輕顫後失去意識,沉沉地陷入昏睡,

最後一次宣洩出,兩雙腳還交纏著,從少女背後侵入她的里奧抱住她癱軟的嬌軀,瞇著眼眸喘息著,輕柔地在少女泛著薄汗的肩頸之間流連啜吻,直到睡意襲來……

捨不得懷裡的溫香軟玉,緊摟著少女的里奧就這麼安穩地進入夢中,至今似乎還隱約記得少女肌膚柔軟粉嫩的觸感……

(……難道……她不是世家出身的貴族千金?)

少女果然並非尋求一夜歡愉的驕縱貴族,只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這個念頭瞬間竄進里奧腦海,令他有些錯愕……

這一停頓,轉眼少女嬌小的背影已消失在快速聚集的人群裡,任憑里奧窮盡目力也無法再尋得少女的蹤跡,悵然若失的里奧斂起心神,朝向少女離開的店鋪,邁步走了過去。

 

門板上的銅鈴響起清脆的叮噹,昏暗的酒吧裡,女店主正俐落地收拾吧台上的幾只玻璃杯,她抬臉瞄了背光的里奧一眼便再度低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這位少爺您來得太早了,還沒開始營業呢!日落後再來吧!」

里奧徑自走到頂端吊滿高腳杯的吧台座位坐下,將手上的花束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對著女店主翩然露出一抹微笑:

「打擾了,我不是來光顧的,我想向您請教剛才離開的那位藍衣小姐的事。」

女店主總算正眼看著里奧,里奧端正的容貌透出一抹不凡的神態,果然並非尋常酒客,她滿臉狐疑警戒地詢問道:

「……您是?」

里奧伸出右手輕按著吧台桌面,女店主盯著他戴在食指上的戒指,眼睛為之一亮,她媚笑著牽起里奧右手,仔細打量過戒指上的家族紋章後,將視線轉向里奧面孔,聲音變得嫵媚動人:

「哎喲……原來是克勞福德家的大人啊……那麼告訴您也無妨……那個小姑娘是專程送這季釀造的啤酒來讓我試喝的。」

「這麼說來……她在釀酒廠工作囉?」

里奧加深的笑容顯得益發迷人,女店主緊握著里奧右手,伸長身子貼近吧台另一邊的里奧,胸前荷葉邊領口低垂,豐盈的雙峰呼之欲出,一隻指尖輕觸里奧的嘴唇,妖魅地眨了下眼:

「討厭啦……才不是呢……她是聖瑪莉修道院的實習修女……」

「……修女?」

意料之外的答案令里奧微微一愣,女店主更加貼近里奧,手掌往下撫著里奧厚實的胸膛,在兩人唇瓣幾欲相觸的距離瞇著雙眼低聲說道:

「好啦……您想知道的事情我都告訴您了……接下來……您要怎麼回報我呢?」

 

精雕細琢的山毛櫸門扇傳來兩下輕敲響聲,單手支著臉頰正在批閱公文的席德瞥向推門而入的里奧,他抬起一邊的眉毛訕笑著:

「唷……難得你會主動來找我,須要什麼情報嗎?」

從墓地折返後,里奧立刻到國王執務室找席德,席德將羽毛筆插進筆座,上身後仰向椅背,雙手抱胸望著里奧臉上專注的表情,靜靜地等待里奧開口,

「我想請您讓我負責採購慶祝聖派翠克節發放給城下居民的啤酒。」

「啤酒?這點小事,身為官員的你就能處理,何必要我插手?」

里奧向席德面前的大桌走近一步後站定,將一紙文件放在其他公文上面,目不轉睛地迎向席德的視線,嘴角牽起一抹看似輕鬆的笑容:

「吶……因為我想去的地方,是聖瑪莉修道院,有勞您下王命了……國王陛下。」

 

※文中所指修道院名稱為寫作需要而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