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情意

 

飄著細雨的夜晚,昏暗的城鎮酒吧,三三兩兩把酒言歡的酒客。

冰冷的寒風隨著推開的大門灌入,踏進屋裡的路易,一襲公爵華服打扮顯得與周遭格格不入,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

路易無視打量著他、交頭接耳的酒客,徑自走向酒吧最深處;

相對安靜的酒吧底部座位,有個男人坐在椅子上翹著腳,正晃著手上的酒杯,冰塊撞擊著玻璃,發出清脆的聲響。

男人一眼看見路易突兀的身影,倏地瞇起雙眼,嘴角勾起一抹壞笑:

「唷……這裡可不是像你這樣的小少爺該來的地方喔。」

聞言,路易的臉上泛起厭惡的表情:

「……你把Ann留在宮裡,獨自跑來酒吧?」

男人將酒杯湊近嘴唇,輕蔑地哼笑:

「你該擔心的女人,不是那傢伙吧?」

路易不發一語,沉默地看著男人將酒杯裡的威士忌一仰而盡,垂下眼簾,緩緩開口:

「我有事要拜託你……席德……」

 

「伊恩大人,您找我嗎?」

凱特站在門口,面對著正在房裡批閱公文的伊恩,伊恩抬頭看向凱特,淺淺一笑放下文件站起身來,向著一邊的沙發點下頭:

「嗯,妳先坐下。」

「是,伊恩大人。」

凱特動作優雅地收攏裙擺,姿態端莊地在沙發上坐著,伊恩隨即繞過書桌,走到她的身邊:

「莎夏睡了嗎?」

「是的,莎夏小姐已經睡了。」

凱特離開霍華德府之後,經由凱爾的推薦,住進他好友伊恩.西蒙子爵的宅邸,擔任伊恩妹妹莎夏.西蒙的家庭教師,至今已過了一個月。

「……凱特……」

「是?」

伊恩俯視著凱特水亮靈動的褐色雙眸,小巧直挺的鼻樑,豐潤亮澤的嘴唇,這張美麗的臉龐和自己的好友凱爾十分相似,對他卻有著如此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他眨著無法移開視線的雙眼,有些靦腆地搔著頭髮,微微沉思,接著鼓起勇氣,傾身握起凱特白皙柔軟的手掌,在凱特面前緩緩單膝跪下,

「咦?伊恩大人!您這是在做什麼?」

受到驚嚇而顯得慌亂的凱特,急著伸手想扶起伊恩,反被伊恩抓住雙臂,無法動彈,經過這番掙扎,兩人的距離瞬間縮短,伊恩真摯的眼眸直視著凱特,傾訴的聲音有些低啞:

「凱特……看見妳的第一眼,我就已經深深被妳吸引了,只要妳出現,我的目光一直就跟隨著妳,所以……我比妳想像的更了解妳……」

凱特瞪大雙眼,呆愣地看著眼前態度誠懇的青年子爵,伊恩稍微一頓,再度深吸一口氣,將在心裡反覆練習過的言詞一股作氣傾洩而出:

「我想拂去妳偶爾流露出的悲傷神情,我想將妳留在我身邊,我想帶給妳幸福……我……我想迎娶妳成為我的夫人!」

 

伊恩將凱特送回房間,兩人門前停下,凱特轉身向伊恩道謝:

「謝謝您,伊恩大人,晚安……唔!」

凱特一面對伊恩,便被伊恩擁入懷裡,伊恩的雙手環住她,像對待寶物似的,溫柔又謹慎的擁著她,安靜的走道上只聽得見伊恩沉重的呼吸聲;

凱特伏在伊恩胸前,閉上雙眼感受伊恩擂鼓般的心跳……

許久,耳邊傳來伊恩坦然的嗓音:

「如果妳不願意……我們之間也不會有任何變化,我會耐心等待妳……所以,答應我,妳會好好考慮……好嗎?」

凱特順從地點點頭,伊恩凝視著臉紅的凱特,雙手捧起凱特的臉頰,在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然後依依不捨地離去。

 

凱特站在床鋪旁,看著平鋪在床上,伊恩為自己準備的嶄新禮服,

這是為了西蒙家領地每年舉辦的聖誕舞會所訂作的禮服,她將穿上這套華服,和伊恩一起出席舞會,

如果她接受伊恩的求婚,那麼伊恩便會在舞會上公佈這個好消息。

凱特的指尖輕撫著禮服,腦海裡浮現左眼下點綴著一顆淚痣的男人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