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留言

 

天還未亮,吊燈上的蠟燭燒盡了一大半,剩下的那些無法照亮整個臥室;

凱特在藍色大床上用手肘撐起有些疲憊的身軀,被子無聲地從胸前滑落,露出的赤裸肌膚接觸到冰冷的空氣,微微打了個哆嗦,

她悄悄下了床,撿起落在地毯上兩人的衣物,輕手輕腳地穿上自己的,然後將路易的折疊好放在床尾的貴妃椅上;

她的視線落在床上仍在睡夢裡的路易,微弱的蠋光灑落在他端正俊美的臉孔上,形成猶如雕像般的剪影,這睡容她不知看過多少次了,今天卻讓她悸動不已:

(我和路易大人……真像一場夢……幸好……是真實的……)

凱特凝視著路易的臉龐,心中幸福甜蜜的情感滿溢,她想著:等等在後院和凱爾見面時,該如何向他說明自己想留在路易身邊,要她做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能像現在這樣,天天陪著路易。

喜歡路易的情感強烈得令心臟有些發疼,凱特靜靜地貼近路易,指尖輕柔地拂開路易臉上微亂的髮絲,帶著溫柔微笑的唇瓣吻上了他的額頭,觸動了還沒清醒的路易,

他的眉間輕皺,顫動著那線條姣好的嘴唇,夢囈似的吐出一個名字:

「……Ann……」

 

『叩!叩!』

敲門聲響起時, 溫暖的陽光已穿透窗簾的細縫斑駁地篩落在地毯上,

被窩裡的路易慵懶地翻了個身,手臂直接落在床鋪上,這才發覺身邊空蕩蕩,失去了溫度,

有些悵然若失的他睜開雙眼,稍稍適應亮度後,終於起身離開床鋪披上睡袍;

回頭一看,凌亂的床鋪上還留有一夜激情的痕跡,身體還記得凱特柔軟細滑肌膚的觸感,彷彿還看得見她在自己身下眼泛淚光羞怯的模樣,聽得見她邊不停呼喚自己名字邊嬌喘的聲音;

不久前才共渡美好夜晚,為什麼現在胸口卻有股難以言喻、沉重的感覺?

「進來。」

隨著門扇被推開,一名樣貌和凱特極為相似、穿著執事制服的男子進入臥室,他手裡端著擺滿煎蛋、牛角麵包、烤蕃茄和茶壼杯組的托盤:

「早安,路易大人,因為今天您起床有些遲了,所以請您直接在臥室用餐。」

男子邊說邊將托盤放在桌上,並動手將茶壼裡的濃茶倒進骨瓷杯裡,路易看著男子的身影沉靜地開口詢問:

「你是凱爾吧?」

「是的,路易大人。」

凱爾並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路易走近他,接著問道:

「……凱特呢?」

做好早餐準備,回過頭來的凱爾終於和路易視線交會,他從口袋拿出一封信遞向路易,淡淡地回答:

「凱特已經離開了,這是她要我轉交給您的信。」

 

親愛的路易大人

請您原諒我無法繼續留在您身邊,從今以後,凱爾會代我打理往常的事務。

謝謝您給了我許多美好回憶,和您共度的日子,我會永遠珍藏在心裡。

不論我身在那裡,我都會為您祈禱。

由衷希望您幸福、快樂。

保重。

凱特

 

信紙上的字跡,越到後面寫得越不流暢,完全能夠想見,凱特用顫抖的指尖握著羽毛筆,傷心欲絕地寫下這封信。

發生了什麼事讓她這麼悲傷?

為什麼她要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