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條件

 

「後天晚上杜列大公府的舞會,今天有兩位女士來信表示希望與您一同出席。」

路易在執務室裡埋首於一疊文件中,頭也不抬地說道:

「回絕。」

「是。」

凱特將手上幾本夾了書籤的記錄簿放到路易面前的書桌一角:

「稍晚與宮裡派來的官員進行研討需要的資料已經為您準備好了。」

「我這裡還要一些時間,完成之前先請他喝個下午茶。」

「是的,路易大人。」

 

餐廳靠窗的一角,里奧放下手中的茶杯,雙眼緊盯著站在一旁的凱特,打從進入霍華德宅邸後,他的視線幾乎不曾離開凱特,這讓凱特感到非常不自在。

忽然,里奧露出一抹微笑,手掌向右邊的椅子一攤:

「自己一個人喝茶挺無趣的,能請你陪我一下嗎?」

「這……」

凱特面有難色,正打算出言拒絕時,里奧搶先插話:

「希望霍華德府的執事不要讓我失望呢!」

凱特稍稍遲疑了一下,終於還是展現了身為執事的素養:

「……是,里奧大人。」

眼見難以推辭,凱特在里奧旁邊的位置坐下,里奧左手肘拄著桌面,用手掌撐著臉頰面向凱特,饒富興味地凝視凱特的臉龐:

「叫我里奧就可以了……請問你的名字是?」

「凱爾.沃森。」

「這樣啊……總覺得這個名字不太適合你呢……『凱爾』。」

里奧在凱爾這兩字刻意加重的語氣令凱特感到一股危險的氣息,她試圖轉移話題脫身:

「您似乎不是很喜歡薰衣草伯爵茶,我為您換一壼。」

說完便伸手向茶壼,卻被里奧的右手抓住左手手腕,

「咦?」

凱特驚呼中,里奧迅速用左手拉開凱特的手套,看著露出的纖細的指尖,露出會心一笑:

「原來如此……」

「您在做什麼?里奧大人!啊!」

凱特想縮回被里奧抓住的左手,里奧右手更加使力,將凱特的手拉向自己身後,凱特被迫貼近里奧的身體,反射性地用右手撐著里奧胸膛,

在兩人臉孔只有呎尺的距離下,里奧倏地伸出左手將凱特的眼鏡拿下,失去了厚重眼鏡的遮掩,凱特真實的容貌完全展現在里奧眼底,里奧不由得吹起了口哨讚嘆:

「果然是個美人呢!」

 

關上房門,凱特用背部抵著門板,深呼吸了幾次,待腦中思緒清晰些後,她在書桌前坐下,用微微顫抖的指尖拿下眼鏡、雙手摀住整張臉,回想剛才在餐廳和里奧的條件交換……

「我不知道里奧大人您在說什麼,請恕我失陪。」

里奧鬆手讓凱特拿回並戴上眼鏡後,對著想起身離開的凱特悠悠地說道:

「我想路易應該還不知道妳的秘密吧?」

凱特瞬間僵住,轉頭看向臉上滿是笑意的里奧,

「討厭啦!不要這麼緊張嘛!要我為妳保守秘密沒問題喲!只要妳答應幫我個忙。」

凱特既遲疑又困惑,正猶豫著要不要離開時,里奧已經開口了:

「後天在杜列大公的宅邸裡有場不定期為未婚的貴族舉辦的舞會……」

因路易也受邀參加,所以凱特確實知道這場舞會,里奧接著說下去:

「雖然我很喜歡女孩子,但是對這種相親活動實在沒什麼興趣,礙於杜列大公的盛情難以推辭,如果妳和我一起參加這場舞會,讓杜列大公認為我已經有穩定的對象了,在一段時間內便不會再邀請我出席,那麼我就為妳守口如瓶,怎麼樣?」

聽完里奧的說明,凱特的眼裡盡是動搖,稍作考量之後,對里奧開出的條件提出了疑問:

「路易大人也會參加那場舞會……」

「放心吧,我會將妳打扮得和現在完全不一樣,妳待在路易身邊他都沒識破,根本不用擔心改變裝扮之後會被認出來。」

聽了里奧自信滿滿的保證,凱特在心中衡量了一下,最終還是想守住對爺爺的承諾:

「只要出席那場舞會就可以了吧?」

「是的,相信我吧。」

凱特輕輕點了頭,里奧露出親切的笑容,握起凱特的左手將手套戴回去:

「就這麼說定了,服飾我會為妳準備,妳只要提早到城裡的裁縫店和我會合就好了,『凱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