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感謝美男宮殿公主的私密讀書會賴采萱公主美圖]

 

第十七章

 

剛入夜的城下南區,暗巷中一棟不起眼的老舊建築,充斥著刺鼻藥水味的白色病房裡,里奧滿眼心疼地看著病床上左臉頰還有些泛紅的麗塔,回想起在濱海莊園的衝突……

 

一趕到泰勒府的別莊,里奧和戴維斯先後踩著馬鐙翻過鍛鐵柵欄,戴維斯猛力地敲擊著別莊大門,前來應門的僕人認得身為治安法官的戴維斯,在他的威逼之下,不得已只好領著兩人前往巴爾克的房間,

在三人飛奔趕到那扇雙開核桃木門前,里奧彷彿聽見耳邊傳來麗塔孱弱的呼喚,倏地升起一股衝動,伸手推開前方在一大串鑰匙裡挑撿的僕人,隨著一聲刺耳的巨響,一腳踹開了門扇,

大門敞開的瞬間,只見紅色床鋪的尾端,正解開褲頭的巴爾克被突如其來的闖入者嚇得愣在原地瞠目結舌,里奧目光一掃,瞥見躺在床上幾近赤裸的麗塔……

「你、你是什麼人?竟敢擅闖進來!這裡可是泰勒伯爵的別館!」

巴爾克狼狽地抓住褲頭扣上、指著里奧背後的僕人破口大罵:

「你這廢物在做什麼?快把這傢伙趕出去!……你!你想做什麼?」

無視大呼小叫的巴爾克,里奧鐵青著一張臉,邊脫下外套邊快步邁向大床,巴爾克被里奧的氣勢逼得向後退了幾步,里奧走到床邊,迅速將手上的外套覆在麗塔身上,盡可能地遮住麗塔裸露的肌膚,

接著,里奧單手撐床俯身貼近失去意識淚痕未乾的麗塔,輕柔地撫著麗塔還留著巴爾克掌印的左頰,冷不防指尖一抹濕滑,驚覺麗塔左耳流出一道蜿蜒的血痕……

在里奧背後的巴爾克眼見里奧觸及麗塔,大為光火,上前伸手抓住里奧的肩頭大聲咆哮:

「別碰我的女人!」

里奧默默順著巴爾克的拉扯站直身體,隨即一轉身,迅雷不及掩耳地一記勾拳重重地擊落在巴爾克的左臉,巴爾克應聲倒地,頭昏腦脹地捂著變形的臉頰,歇斯底里地慘叫,

里奧滿腔怒火,握著拳頭俯身抓起捲曲在地的巴爾克,一拳接著一拳揍得巴爾克口鼻流血、不住哀嚎,

隨後進入的戴維斯見狀立刻上前擋在里奧和巴爾克之間,戴維斯一手往前撐開里奧、一手向後護住巴爾克,

里奧正想格開戴維斯時,戴維斯情急之下大聲制止:

「夠了!冷靜點!里奧!」

里奧動作一頓,戴維斯板起臉孔緩緩搖頭,堅決阻止里奧再攻擊巴爾克,兩人僵持了片刻,里奧終於吐出一口輕嘆,卸下攻擊的姿態,撇下兩人轉向床鋪而去,

戴維斯將巴爾克扶了起來,待巴爾克撫著臉歪歪斜斜地站定後,戴維斯一邊拍拍巴爾克的肩膀、一邊說明來意:

「巴爾克大人您沒什麼大礙吧?眼下有個案件要請您協助釐清,麻煩您隨我到鎮裡的執務室一趟。」

巴爾克試圖甩開戴維斯,顫抖地指著里奧,激動與疼痛令他的怒吼十分含糊不清:

「你說什麼!你快抓住這個入侵者!這傢伙竟敢打我!不知道我是誰嗎?!」

里奧絲毫不為所動,輕輕將麗塔抱了起來,凝視懷裡癱軟的麗塔,里奧背對著巴爾克發出嚴厲的警告:

「小麗塔是我的女人,不准你再打她的主意,否則……我會提著劍來找你。」

語畢,巴爾克一愣,里奧不再理會他,徑自走向門口,命令傻在一旁的僕人駕馬車載自己與麗塔到城下熟識的診療所。

 

里奧坐在單椅上,用微濕的毛巾將麗塔鬢髮沾上的血漬輕輕抹去,這才不經意發現自己右手指節上微微淤血,悄悄嘆了一口氣:

(……沒想到……我竟然會對其他人動手……)

搖曳的燭光映著麗塔寧靜的臉龐,稍早之前,醫生檢視過麗塔的傷勢,凝重地表示麗塔左耳耳膜破裂,聽力受損,也許就此失聰……

在里奧尋思的同時,原本沉睡的麗塔吐息突然變得急促,踢著被子、揮動雙手喊著:

「……嗚……不要…………不要……呼……」

里奧放下毛巾,輕抓著麗塔的雙肩柔聲安撫:

「小麗塔!小麗塔……別怕!妳現在很安全……小麗塔……」

麗塔睜開雙眼茫然地注視著里奧,懵懵懂懂間,還沒弄清楚狀況,一股帶著麝香的古龍水味道從自己身上傳來,腦中倏地浮現巴爾克淫邪的臉孔,麗塔突然覺得呼吸困難一陣反胃,推開里奧掙扎著下床:

「我……我、我很髒……別碰我……唔……洗澡……我、我要洗澡……」

 

關上浴室木門,麗塔扶著牆站在蓮篷頭下讓溫熱的水花自頭上灑落,閉著雙眼任由水幕灑遍全身,就這麼沖了一陣子之後,那令她作噁的味道終於淡去,漸漸平靜下來的麗塔移動腳步,走到鏡子前緩緩脫下身上淋濕的白色長袍,

才解開幾顆扣子,便從沾上水氣模糊的鏡像中看見白嫩雙峰上的數條抓痕,瞬間,被巴爾克侵犯的恐怖觸感湧了上來,

「……唔……呼……呼……不、不、不要…………」

麗塔抓著領口用力地喘氣,像是要逃離那可怕的影像,一雙腿不停地顫抖著向後退開,直到撞上牆邊的置物櫃,在掉落浴巾的地上,麗塔蹲了下來,抱住膝蓋捲曲著身體,忍不住輕聲啜泣……

「小麗塔!妳沒事吧?……小麗塔?」

聽見撞擊聲響的里奧推門闖了進來,一眼便看見渾身濕透的麗塔縮在牆角,心下明白的里奧反手關上了門,踏著無聲的步伐,像是怕嚇跑小動物般慢慢地接近麗塔,在麗塔前方單膝及地,伸出雙手溫柔地將麗塔抱住,

感受著懷裡不斷發抖的麗塔,里奧憐惜地一次又一次撫著麗塔滴著水的長髮,麗塔順從地將臉頰貼在里奧胸膛,聆聽著里奧平穩的心跳,驚恐的情緒才稍有平復……

靜靜相擁了許久,發覺麗塔仍微微震顫的里奧,正想著該讓麗塔換上乾燥的衣服時,懷裡嬌小的人兒細細囁嚅出聲:

「…………抱…………我…………」

不確定自己究竟聽到什麼的里奧困惑地皺起眉頭:

「……小麗塔?」

沉默持續了一會兒,麗塔艱澀地再度吐出喁喁細語:

「…………抱……我……」

里奧終於肯定自己沒聽錯,遲疑了一下,稍稍退開俯看向被自己雙臂環住的麗塔:

「…………妳知道妳自己在說什麼嗎?……小麗塔……」

麗塔頓了一頓,抬起爬滿淚痕的小臉迎上里奧的目光,濕潤的眼眸閃爍著哀戚的懇求,仍舊發顫的唇瓣悄然開啟:

「……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